20080112















有位小朋友最近迷上了希拉莉, 堅忍的女人憂國憂民,讓淚水在眼眶裡打轉,感染力恰到好處。說到尾,女人出來從政,最肉緊的,多半是為了「要做點事」;但當然做甚麼你就甭管了。

說回頭,小朋友問我:希拉莉會勝出初選嗎?我就叫她找來希拉莉與奧巴馬的生辰八字看看。其實,美國那邊的星象學者一直在研究希拉莉的星盤,問題是,無論是希拉莉還是奧巴馬,都無法準確記得自己的出生時間。關於希拉莉,主流確認的出生時間為早上八時和晚上八時,我把兩個時間開了八字命盤,二者是一個層次的差別。我認為,假如希拉莉出生時間為晚上八時(壬戌),她應該能較輕易勝出,因為丙辰大運中的「辰」,可把她討厭的競爭者一口氣沖開(一辰沖二戌),壬丙相沖亦令湖海生輝,事業更上一層樓,這不是沒有可能的;然而,從她在1991-2000的婚姻事件,我認為她亦有很大機會是生於早上八時(丙辰),因為在乙卯大運裡,出現了寅卯辰匯木局,事業與夫星的突然強大,表面很威風,但平衡被破壞,令一方面出現了連續十年夫星與比肩(別的女人)產生暗拱/合象的情況 ,另方面官煞太旺亦偒害日元(自身)。當然,有另一種看法是不看時柱,單乙庚合金及寅卯半木局已足以傷害她的夫星及日元,但這種傷害應不及上面所提及的大。

回到論選舉,我想論選舉,要先看二人的事業、人緣,和氣勢。有一個有趣的觀察:希拉莉與奧巴馬,二人都屬土,希拉莉是陽土、奧巴馬是陰土,同樣,希拉莉的八字陽剛氣十足,而奧巴馬剛好相反——但在八字的世界裡,一切要看情況而定,強弱陰陽,可以是毫無意義的,看下去就會明白。

====

希拉莉:
本命屬土,次強
旺土、火,命乾燥
亥寅合木、寅亥相穿
忌:土、火、木
喜/用:水、金
本來,女命日元坐煞、夫坐夫位,代表夫與事業的寅又為火土之長生,本造的事業/婚姻本該非常完美;可惜,寅旁邊的戌和辰(比肩),每逢行午火和卯木運時就會把寅劫走或谷得太盡,同時暗拱成局(第三者),變成太旺的火或木,若此時無金之保護,就會傷害自身。本造的食傷恰到好處,但行乙木時會因乙庚合金而突然強大,與強木起衝突。而且,強木尅強土,夫妻關係難以和諧。因此,本造愛木又忌木。

財方面,本來用來生旺木的亥水與寅產生合象而加強了木(亥的藏干為甲與壬,也暗暗與天干的丁壬合木)、或二者產生穿破而互害,而庚金不生水,故本造其實相當旺木而需要更大量的水;故本造絕不是以財生官,反而,自己的環境和錢都以事業發展為中也。幸有辰土,辰藏乙木三分癸,適量生旺官煞星。另方面,燥土不生金,本命食傷不足以傷害官煞星;本命亦身強可敵煞,太多生旺自己的印星(火)反成劫財奪食。

現行丙辰大運的下五年,以辰為主。我認為丙辰對本造是有利的,一方面子辰會水,生旺她的木,而丙又小小洩她的木、辰小小加強自己,又同時與木維持平衡。戌子流年,上半年行戌會競爭得較為辛苦,下半年會較順利。

用人話來講,就是希拉莉某程度霸道但願意與人合作、為人揀善而固執,雖有才華,但懂得適可而止。她做事有分寸,但感情生活可用「苦命」來形容。

======

奧巴馬:
本命屬土,甚強
旺土、強金,命較濕寒
乙辛沖、丑未沖
忌:金
喜/用:火
本來,本造多沖:食神沖官煞、比肩又全沖,但日柱中的日元和印卻完全沒受影響,令命勢強盛。本造無財生煞,但辛丑干支都是帶水的,丑為金之墓庫,水為財亦為妻,本造二者俱美。雖然本造比劫(比肩)眾多,自己沖自己,而丑未沖為多阻滯,但同時亦削弱了比劫與自己爭奪的力量(幫不到也害不到)。

加上雖然二辛沖乙木,但乙木為草,受刀片修整,借煞生權,反為美。食神是本造的福星,但某程度對官煞星造成太多尅制,令本造過於。

現行辛卯大運的下五年,以卯為主。辛的再加強代表傷官傷盡,無王管,但行卯成卯未木局,把事業運推往高峰,不再受食傷所沖。在食傷與官煞都加強的條件下,他會贏到很多人的掌聲和支持。然而,戌子流年,對本造不一定有利,一是戊制水力量大,二子與未相穿害,減弱了事業運勢頭。

用人話來講,就是奧巴馬口才很好,發揮力一流,但得把口,太過開放和憑自己喜好去處事,只能是魅力領袖,難以幹實。

=====

我的看法是,雖說命裡有時終須有,但命運並不絶對,真正有料的人是不會懷才不遇的,尤其懂得發揮自己的人。作為一個只是學了一年八字的初中級學生,我不想在這裡作任何斷言,但讀者看完我的條款分析,太概也知道我屬意誰人了。干爸爹呀!

參考:
www.astrodatabank.com/NM/ClintonHillary.htm
www.masterhau.com/eighttable

沒有留言: